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缺席今年重要節日「太陽節」後,引發外界對於金正恩最新消息的諸多揣測,北韓近期也在平壤修建大型閱兵式建築,外媒推測,北韓在疫情期間不可能無故舉行閱兵,最有可能的就是金正恩已經去世,北韓正在建造大型遊行隊伍,舉行他的葬禮

英國《太陽報》根據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的衛星照表示,平壤自18日便開始建造用於軍事閱兵儀式的臨時建築。從照片來看,平壤東邊的「美林閱兵訓練場」內正建造成排的臨時建築,可容納參加閱兵式的士兵。

北韓原預計在今年1月舉行閱兵,但因武漢疫情在全球大流行而取消。報導指出,儘管北韓至今仍宣稱零確診,但它仍然受到新冠病毒威脅,不太可能在近期舉辦大型閱兵儀式。有人猜測,這場閱兵可能是為了舉行領導人的葬禮,就像2011年金正日去世時的場面類似。

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一直受到世人關注,他2016年在朝鮮勞動黨進行長達三小時的工作總結報告演講時,每3秒就會呼吸一次,明顯短於一般成年人每4至6秒的呼吸間隔。學者認為,呼吸急促意味著肥胖導致心臟等內臟壓迫肺部,導致肺活量變小。

對於金正恩的身體樣貌,有醫師認為,他在報告的過程中出現了身體左右擺動的情況,這也是健康欠佳的一個信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東時間27日透露,「他很清楚金正恩怎麼了,但現在還不能說出口」。

英國《太陽報》根據行星實驗室的衛星照片表示,平壤自18日便開始建造用於軍事閱兵儀式的臨時建築。   圖:翻攝太陽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