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被報導術後病危,加上北韓官方未對此事多做解釋,他的身體健康狀況究竟如何引發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此事時,指他知情,但是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對於川普行為,德媒《德國之聲》表示,「寶寶知道,但寶寶不說」,並用hashtag強調「川普寶寶不說」。

金正恩自被報導病危消息後,傳出不同動態,有媒體指因金正恩隨扈感染武漢肺炎,他已搭私人專車搬至元山市別墅辦公;還有報導指他已成為植物人。他上次露面是11日主持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從沒缺席「太陽節」的金正恩此次在15日也沒出現,他的身體健康狀態引發關注,5月1日是北韓重要節日,金正恩是否出現也將影響外界對他的健康動態。

針對《CNN》報導,指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失敗病危,川普先前曾表示,此報導是不正確的。他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再次出面回應,金正恩健康狀況良好,並指外界在不久將來會聽到金正恩的消息,但川普稱不能談論此事,只能祝他一切安好。

對於川普稱知道金正恩狀況,《德國之聲》在其官方臉書表示,「寶寶知道,但寶寶不說」,並用hashtag強調「川普寶寶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