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前空地,2日挖出桶裝女屍案,檢警專案小組連日追查今天收網逮捕涉嫌的1男1女。檢警初步調查,死者林姓婦人早在103年即遭殺害,2嫌以鹽酸和水泥滅跡。

這起命案發生後,檢警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林女失蹤前疑與友人45歲吳姓男子、53歲熊姓女子,因卡拉OK店盤讓問題發生糾紛,且在近期命案曝光後2人形跡可疑,經多日蒐證昨天搜索2人住處並拘提到案。

檢警專案小組進一步查出吳、熊兩人是情侶關係,疑在103年12月12日在卡拉OK店與林女發生衝突,林女遭2人痛毆致死隨即駕車購買大型橘色垃圾桶、鹽酸及水泥等,將林女屍體裝入大垃圾桶後,再倒入鹽酸,最後用水泥覆蓋,埋入被發現的這處橋頭糖廠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空地棄屍。

檢察官訊後認為吳、熊兩人涉犯私行拘禁、傷害、殺人及毀壞、遺棄屍體等罪嫌,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罪嫌,且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已向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命案現場轄區高雄市岡山警分局2日獲報位於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前空地,被怪手挖出一個裝有遺體的橘色塑膠桶,報請橋頭地檢署指派外勤檢察官郭勁宏前往現場勘驗,並與法醫前往高市殯儀館相驗遺體。檢警經由DNA比對確定被害人身分為戶籍設高市鳳山區、103年12月14日經家屬報案的失蹤人口林女。

對於林婦早於103年底即遇害,橋頭檢方也透過新聞稿說明,檢方與法醫複驗發現林女喉嚨甲狀軟骨有骨折現象,四肢及身體等多處部位也有骨折或挫傷等傷勢,遺體死亡時間,「初判可能在數月之久,甚至不排除數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