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的323佔領行政院案,高等法院今天(28日)逆轉一審判決宣布,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馬英九施政時期倒行逆施,讓許多反對運動風起雲湧,不是誰去煽惑可以達到的,再加上當晚對民眾施暴的警察,至今仍未找到,「這樣的判決,對一般民眾來說很難理解,也不公平」。

林昶佐認為,魏揚等人只是在現場呼口號,一審因此獲判無罪,二審卻逆轉,這對一般民眾來講很難理解。他說,當時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不斷讓台灣的經濟鎖進中國,引起許多人民反彈,對於馬英九中國政策的反抗運動,根本不只318、323等運動,而是一路以來有跡可循、不斷累積的,絕非任何人可以透過煽惑達到,何況魏揚只是在現場呼口號帶動士氣。

林昶佐指出,當晚在江宜樺一聲令下後,警方開始暴力驅離集會民眾,把人打得頭破血流,甚至造成一名傷者事後不幸過世,但打人的警察,至今都還找不到,只是呼口號的魏揚卻被判有罪,讓人無法理解,也不公平。

林認為,未來一定要繼續上訴,也希望關心司法、關心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以及關心警察權力過大的朋友,都應該持續關注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