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海軍部的公開資料,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今天通報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船員達47人,比起24日有18人確診,艦艇上染疫人數快速激增。

「紀德號」是繼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Roosevelt)之後,美國第2艘在海上執勤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艦艇。

海軍部今天的聲明指出,目前紀德號上45%的船員完成檢測,至少有47位船員確診,其中兩位船員返回美國本土就醫,另外15位出現症狀的船員被送到兩棲攻擊艦梅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觀察病情。

海軍官員表示,在得知紀德號艦艇有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後,迅速回應處理、讓船員下船就醫,且派遣擁有醫療團隊的梅金島號前往與紀德號會合;目前船員都戴著個人防護設備與口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紀德號上通常有330位船員,將在近日內駛進聖地牙哥(San Diego)港口以利艦艇消毒、清潔與船員的隔離、檢疫。

另外,海軍部的聲明還更新羅斯福號的確診人數為955人,全艦已完成檢測,目前85%的船員、約4200人在關島隔離或檢疫,13日有一起病故。

羅斯福號前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Brett Crozier)3月30日為官兵的健康請命,寫信向上級求援而遭解職,時任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認為克勞齊處理不當、製造了「不必要」的恐慌,莫德里甚至對著羅斯福號的官兵大肆批評克勞齊,此舉引發喧然大波,莫德里因此黯然請辭。

CNN今天報導指出,美國海軍完成調查報告,並在24日提議對克勞齊復職,不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並未立即背書。

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   圖 : 翻攝自usskid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