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依相關規定,高雄市長韓國瑜需舉辦至少1場電視說明會;但韓陣營透露,他傾向不舉辦、也不參加。對此,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今(28)日表示,還記得當初您曾說過 :「放馬過來,恁爸等你」,希望您別一再的露出您逃跑的背影,給所有高雄市民以及全台灣人民看了。

陳冠榮在臉書指出,總統大選期間,韓國於很神勇的四處放話,要求多辦非公辦的電視辯論 :「如今面對罷免連署的55萬民意,韓市長反而練起了龜息大法,躲了起來,不願意面對」,被罷免人不管是參與公辦罷免說明會,或是提出答辯書,都是法定應盡的義務。

他表示,韓市長26年前第一次被罷免時,登載在公報上的答辯書交了白卷,這就算了,如今,第二次面對被罷免,卻又不參加電視說明會,訊息還是透過幕僚向媒體放話 :「這一方面顯示了韓市長不敢面對的心態,另一方面,也意圖透過操作,降低議題的關注度。」

陳冠榮呼籲韓國瑜「直球對決」,正面地面對高雄市民55萬連署的民意,否則也像個職業軍人般,堂堂正正地說明不參加的理由 :「當然,我想我們罷免團隊,會更期待您持續地躲在同溫層的掩護裡,繼續扮演著披上國王新衣的市長,直到市民6月6日放您自由」。

他強調,無論韓國瑜參加說明會與否 :「我身為罷免提案領銜人,都會堅定出席」,這是罷免團體對55萬連署書的交託,應盡的基本責任 :「猶記得當初您曾說過『放馬過來,恁爸等你』,現在,我們歷經千辛萬苦的到您面前了,希望您別一再的露出您逃跑的背影,給所有高雄市民以及全台灣人民看了」。

陳冠榮表示,韓市長26年前第一次被罷免時,登載在公報上的答辯書交了白卷,這就算了。   圖:翻攝自陳冠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