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羅志祥被前女友周揚青爆料,他在9年交往期間多次劈腿等不堪行為,震驚外界。藝人吳鳳也有感而發,26日用500字寫下自己對「劈腿事件」的看法。他身處演藝圈,遇過不少美女,也曾被質疑「不吃白不吃」,但他認為人必須控制自己的慾望,「千萬不要讓謊話變成你人生的領導人」。

吳鳳透露,自己過去也曾被其他人問過「你在演藝圈遇到很多美女,偶爾偷吃吧?」甚至會認為他「不吃白不吃很可惜」,不過他反倒覺得不值得為了一時的享受,而失去摯愛,再加上有了孩子以後,肩上背負更多責任,「怎麼讓他們解釋爸爸在外面跟其他女生睡覺這件事呢?」他表示,人要克制慾望,「不然永遠玩不了」。

他坦言,世界上每個人都可能犯錯,但成人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說真的,如果心裡面的玩心還沒結束的話,我不建議任何一個人交男女朋友,更不建議結婚。」吳鳳也告誡已有伴侶的人,不要輕易破壞手上的幸福或說謊,「因為早晚都會被發現,而且最後可能會失去努力好久的成就,最可怕的是,失去愛的人再也不會回來。」

吳鳳常在臉書分享家庭生活。   圖:翻攝吳鳳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