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還好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透露,他知道金正恩的情況,但不能透露詳情,只能祝他安好(I just wish him well),又稱外界在不久將來(not-too-distant future),會聽到金正恩的消息。

自從4月11日在政治會議上露面後,已經神隱長達16天的金正恩日前傳出進行心血管手術,還一度「命危」;而「North North網站38」衛星照片更拍到金正恩的專屬列車停在元山(Wonsan),引起外界多重揣測。朝鮮官媒「朝中社」27日報導,金正恩向南非發出賀電,祝賀南非自由日,似乎要澄清外界傳聞,仍無法讓外界釋疑,連韓國總統文在寅最高外交政策顧問也出來放話,稱金正恩活得好好的,他自4月13日以來一直在元山地區停留,到目前為止,韓國沒有發現朝鮮任何可疑活動。

最早傳出金正恩「命危」的美國,如今川普也出面了,他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回應表示,金正恩健康狀況良好,還暗示美國人民將在「不久的將來」聽到他的消息,只是川普自稱不能多講,只能祝金正恩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