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最資深12連霸的過溝里長賴正雄日前逝世,東區區公所將於5月23日舉行補選,目前有台灣民眾黨的政治素人吳慧玲、前震安里里長林桂洲以及過溝里大廟震安宮主委陳發財等三人角逐,網路知名寫手「小商人」也加入戰局,他力挺林桂洲,使得這場里長補選變成陸空大亂鬥。 

賴正雄任內因病過世,他的家人並沒有接續參選的意願,但他家民族路、興中街口的三角窗二樓顯著位置上,過去選舉都是由賴正雄自己掛看板,現在則由陳發財懸掛競選看板,這在地方選舉上,具有某種特殊的意義。 

36歲家庭主婦吳慧玲是政治素人,她代表台灣民眾黨登記參選東區過溝里長,吳慧玲育有2名小孩,其中5歲的孩子罹患唇顎裂等疾病,自己本身也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志工,熱心照顧弱勢,她說參選里長是為了落實台灣民眾黨的青年從政的理念,請大家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另外一位選將是過溝里合併之前的震安里里長林桂洲,他十年前落選後,擔任東區調解委員至今,也在嘉義市福州二街64號經營林記燒肉便當,他的碳烤雞排便當相當有風味,堪稱一絕。 

去年11月間,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贏韓國7分,舉國歡慶,網路小商人為了慶祝,在臉書上留言送100個碳烤雞排便當,請網友到林記燒肉便當喊出通關密語「台灣贏韓國就是爽!」就可以免費吃到一個碳烤雞排便當。 

林桂洲表示,他並不認識網路小商人,是一個自稱小商人朋友的年輕人到店裡下單付錢,每份80元,共付了8000元,因碳烤便當比較「厚工」,他接單後立即趕製便當。發送便當當天造成排隊人龍,不在話下,之後小商人再加碼送出250個碳烤雞腿便當,也是由林桂洲出貨。小商人對林桂洲的碳烤雞腿便當似乎情有獨鍾。 

這次小商人臉書留言,強調「一定要全力支持林桂洲」。小商人在網路上具有一定的號召力,加上柯P的台灣民眾黨也是網路高手,林桂洲對上吳慧玲,頗有點小商人V.S.柯P的感覺,隔空交戰,高手過招。 

但請別忘了,這是一場里長補選,按照往例,投票率大約都在3~4成之間,平時的地方人脈經營就顯得格外重要,因此陳發財的實力不容小覷,加上老里長賴正雄的家借他掛看板,這一點真的不能等閒視之。 

一場里長補選,有地方大廟主委出馬、有柯P的台灣民眾黨加入、知名的網路寫手小商人也參一腳,可說是小戰場裡的大戰役,陸空交戰,勢必精采。

林桂洲曾接下網路小商人的訂單,製作碳烤雞腿便當。   圖:新頭殼資料照/蔡坤龍攝

林桂洲的碳烤雞腿便當非常有特色。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