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林森店昨日發生火災,造成重大傷亡,為確保消費者安全,台北市消防局今(27)日對轄內其他6家分店進行聯合檢查,其中4家消防安全設備及防火管理不符合規定,即日起勒令停業,並將持續對北市封閉性娛樂場所加強檢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率消防局、商業處、建築管理工程處、勞動檢查處及衛生局,至轄內錢櫃KTV其他6家分店進行聯合檢查,消防局除針對消防安全設備檢查外,亦就防火區劃、防火避難設施等動態違規及消防防護計畫核備情形進行重點查核。

消防局表示,檢查結果計有4家消防安全設備及防火管理不符合規定,包括錢櫃南京東路店,不合格項目為防火管理和廣播設備;松江店為防火管理、廣播及標示部分;敦南店是避難器具及排煙;西門中華店則是防火管理、灑水頭有阻擋、標示及照明不合格。

消防局表示,4家分店即日起勒令停業並加重處分,停業期間內限期3日內改善相關消防安全缺失,逾期未改善者,將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另為提升是類場所公共安全,將於持續針對本市所有電影院、KTV、MTV等封閉性娛樂場所加強檢查,倘有違規事項,將依法加重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