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錢櫃KTV林森店昨天失火,釀成5人死亡,逾50人受傷,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質疑假日跑選舉行程引發齊聲撻伐。台灣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27)晚對民眾黨與柯粉、挺柯側翼紛紛跳出來護航,直揭柯文哲過去6大惡質言行,直嗆「人的寶貴生命,從來也就不是你在乎的東西,忽然在乎起從不在乎的東西,你覺得誰要相信你咧?」

柯文哲在錢櫃大火未於事發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挨轟,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當晚在臉書貼出照片替柯文哲抱不平,批「透過網路上發文、打嘴砲很容易,但是,有些人是默默地在現場做事。」另有幕僚在臉書從品酒切入發表哀悼文;民眾黨發言人則稱「攸關人命的事不該政治操作」。

對此,「只是堵藍」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許多柯粉、挺柯側翼,甚至民眾黨的發言人,因為柯市長自己在這次公安意外上連續的失言跟被踢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開始走回到了假覺青的老路-「訴諸高道德」,拿罹難者當作擋箭牌。

「只是堵藍」表示,這在富有同情心的台灣社會,照理來說,應該是過往是非常有效的一招,但回顧過去柯文哲的言行,很明顯的,比起自己的投機政治利益,人的寶貴生命,從來也就不是你在乎的東西。「現在因為政治危機,又開始請發言人大談生命跟同理心?忽然在乎起從不在乎的東西,你覺得誰要相信你咧?」

「只是堵藍」列舉柯文哲的6項言行包括:冷眼看待抗中犧牲的香港人;取笑以色列人被屠殺是最好的宣傳;跟中共裡應外合,說應該放鬆防疫,拿台人的命開玩笑;力挺婦聯會(把民主先烈的命當屁);力挺江宜樺(太陽花年輕人被黑警毆打活該);幫中共教訓圖博人(自焚會造成中共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