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大火一事,資深主播張雅琴今(27)日在節目表示,要就事論事,不要見獵心喜、也不要說風涼話。

張雅琴說,有人要看雅琴妹是怎樣報導,她要跟大家講的是,年代是公正的新聞,該怎麼報就怎麼報,她跟大家講個內部消息,從頭到尾沒有請示過公司她可不可以播。

她表示,她必須要講昨天晚上心情不太好,因為在臉書看到有一位媒體人竟然在批評新聞報導,結果有一個我的同事就在上面留言,幾乎已經快要求爺爺告奶奶了,就說我們都是這樣子做,如果你覺得怎麼樣就聽指示,然後就被罵到臭頭。

張雅琴指出,要看第一個為什麼儲藏室起火、第二個是誰下令關掉消防警報,如果關掉以後,是不是就不該營業?不能說因為施工的是在五樓,七、八、九樓照常營業,她認為,應跟民眾說,對不起,我們現在關了消防設備,請大家唱歌要小心,如果你不想唱的,你可以先回家,要告訴大家,不要讓大家死得不明不白。

她認為,若所有的KTV、電影院、餐廳一施工就會關掉消防設備的話,就不應該收客人啊,這是5條人命,一定要查清楚。她強調,要就事論事,不要見獵心喜、也不要說風涼話,「我真的覺得這個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輪不到有些人拿來做武器去攻擊誰,我覺得完全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