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大火,起火點為5樓儲藏室,因王姓工頭在事發前1個多小時曾入內充電,今(27)日已通知王姓工頭到案說明,並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後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命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在發生火災前,王姓工頭在5樓來回走動,在昨日早上9時7分時,疑似進入儲藏室,並能看見他彎腰,走出時,手上沒有東西,疑似是入內充電。

在王姓工頭9時7分進入儲藏室,1小時45分鐘後,儲藏室10時52分冒出火光,並竄濃煙,加上當時5大消防設備關閉,室內消防栓、自動灑水設備、火警自動警報、緊急廣播設備和排煙閘門都沒有啟動,釀成5死1命危慘劇。

王姓工頭昨日被檢警約談時,未提到任何充電細節,今再被警方傳喚時,他坦承在事發前,有持充電設備進入儲藏室充電。

警方查扣遺留在火場的雷射測距儀證物,並於下午4時30分許將王姓工頭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訊後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命以10萬元交保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