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昨(26日)發生火警,造成5人喪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全面清查北市KTV、電影院等密閉式公共場所違規問題,其他分店未通過檢查不得營業。然而,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稍早在臉書發文,公佈疑似關鍵證據的文件,該粉專不僅指證北市府短短兩個月就前往KTV稽查三次,疑似放水沒有要求業者提出申請,才釀成這次嚴重的悲劇。至於柯文哲為何不敢承認曾經有聯合稽查,留下許多待解的謎團。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稍早在臉書發文寫下,柯文哲沒有告訴你的是:短短兩個月,台北市政府就前往KTV稽查三次,3月6日:商業處聯合稽查(通過),3月30日:消防檢修申報複查(通過),4月22日:消防、建管聯合稽查(疑涉裝修)。

吳沛憶議員就發現,其中4月22日消防、建管聯合稽查時,檢查員在現場就有發現疑似違規施工的情形,並在檢查表上註記「涉及室內裝修」,卻疑似放水沒有要求業者提出申請,才釀成這次嚴重的悲劇。

該貼文提到,至於今天早上柯文哲為什麼不承認4月22日有這場聯合稽查,就要由台北市政府那邊出面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