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建議患者注射消毒水殺死傳染病、引發軒然大波。而在23日紐時所刊登的文章中,指出川普常常未準備就進行白宮防疫記者會,且抱怨自己受假新聞攻擊。川普26日在推特反擊,批評這些報導是要來貶低他,他強調,自己在第一個任期的三年半當中所做的工作,可能比歷史上任何一位總統都要多。

川普在推特表示,「了解我並且了解我們這個國家歷史的人說,我是歷史上最勤奮的總統。我並不清楚這說法,但我確實是一個勤奮的人,在第一個任期的三年半中所做的工作,可能比歷史上任何一位總統都要多」,採取一貫點名媒體的方式,反指報導是假新聞。

對於《紐約時報》的報導,川普回擊,「我從一大早工作到深夜,為了貿易協議、軍隊重建等等等,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離開白宮(除為了美軍海軍醫療船「安慰號」送行外),然後我讀了一個假故事:失敗的《紐約時報》提到有關我的工作時間表和飲食習慣,是由一位對我完全不了解的三流記者所寫。說我經常會在深夜裡到橢圓形辦公室、看書、在臥室裡憤怒地吃著漢堡和健怡可樂」。川普批評這些報導就是為了要貶低他。

川普日前建議患者注射消毒水殺死傳染病、引發軒然大波後,隨即在推特表示自己花時間每天舉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簡報不值得,並以「濁流媒體」(Lamestream Media)批評主流媒體不斷詢問充滿敵意的新聞,拒絕報導事實,讓美國民眾只能接收到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