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周揚青9年情斷,且周揚青爆料出羅志祥一連串不堪的私人生活,更提及羅志祥公司旗下女藝人愷樂是小三等等,引起大眾譁然。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中寫下自己的看法,為周揚青擔憂「公審的危險是如果女主角很年輕,那個力道一旦反彈是會傷一輩子的」。

周揚青與羅志祥分手後,在社群寫下長篇分手文讓大家公審,內文除了提及分手原因,更爆料羅志祥與化妝師、旗下女藝人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還有過「多人運動」,痛批羅志祥就是天生渣,立即引起網友輿論。

然而這樣的公審方式,音樂人許常德則認為「把渣男消滅與公審,頂多是防止了這個渣男繼續騙人,並不會改變女性被騙的機率」,他指出「在感情上被騙都是有跡可尋的,不是對方多會騙,而是你在當時很渴望被騙,於是你就會出賣你心裡的相信,把自己的豪賭解釋成真愛的無悔付出。」。

許常德也說道「公審的活該是渣男自找的」,擔憂周揚青這樣年輕的女生,很可能造成一輩子的陰影。而公審一出後,有部分人士大讚周揚青揭發的舉動,許常德則不贊同這樣的行為「怎麼可以鼓勵年輕人這麼用力報復,都沒有考慮她們後來可能會受到的創傷嗎?」,最後表示源頭的問題不解決,類似的事發生率一樣不會減少。

許常德認為大眾不該鼓勵用力報復的行為,需解決源頭的問題才是根本之道。   圖 : 翻攝自許常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