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不敢輕忽,積極進行多方防疫措施,第一線基層人員承擔相當繁重的工作,勞動節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特別前往工務局國民瀝青廠,與第一線工作同仁進行「便當會」,代表台南市民向辛勤奉獻的全體勞工朋友們致上由衷的謝意及敬意。

黃偉哲表示,他很高興與同仁們坐在一起共進午餐,工務局同仁終年穿梭忙碌於道路修補、整理公園及行道樹環境,非常感謝大家的付出,同時也希望面對嚴峻的疫情,同仁們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絕不能出現疫情缺口,期勉大家抱持為民服務的積極態度及服務熱忱,讓台南更美好。

黃偉哲也提到,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天氣又漸漸炎熱,防範登革熱疫情的措施也要開始啟動,工務局第一線基層人員除平日執行維護公園道路、美化市容、鋪設瀝青混凝土等業務外,還要強化執行公園等環境噴藥消毒工作,是相當辛苦,但唯有真正落實各項防疫政策,才能保護市民的健康。

工務局表示,黃市長對武漢肺炎疫情防範工作要求十分嚴格,針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已指示各單位務必確實做好消毒等防疫工作,像是近來人氣非常旺的河樂廣場,除加強消毒及安全維護工作外,也依中央指示,管制地下廣場區域人流以2,000人為限,必要時5處入口關閉4處,僅留1處中正路入口進出,確實做到防疫的阻隔效果,也提醒民眾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與政府一同攜手全力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今日午餐會參與人員除了黃偉哲、工務局長蘇金安,市議員呂維胤、蔡筱薇、李啟維也到場為基層同仁們加油打氣,肯定第一線基層人員們的付出與努力。

市府第一線員工開心吃著市長送來的便當,士氣大受鼓舞。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