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26日上午發生大火,造成54人送醫,5人死亡。火災發生當下,台北市長主席柯文哲正在屏東參訪,遭藍綠齊聲撻伐,被譏為「全國不分區議員」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是身先士卒,連發30篇貼文轟柯在火災當下仍在拔樁。對此,財經名嘴Jimmy汪潔民也狂開嘲諷:「真是北柯、南韓,柯韓一對寶。」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大火警造成5人死亡,昨(26)日中午副市長黃珊珊抵達現場勘災,不少人第一時間疑惑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呢?原來柯前天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到高雄參加民眾黨活動,昨早再到屏東會晤無黨籍枋寮鄉長陳亞麟,得知災情後才趕緊搭高鐵返北。

財經名嘴汪潔民不客氣直嗆:「台北25年來最嚴重的火災,台北市長不在台北。」狂酸一直喊著封城演練的柯文哲,假日竟不在台北防疫,而是衝到枋寮拚台北市政?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真的很精準,當今的柯文哲市長一分防疫,二分市政,七分發展組織」,汪潔民撿到槍狂酸:「真是北柯、南韓,柯韓一對寶。」

錢櫃KTV這場大火,在火勢撲滅後4個小時,柯文哲才抵達火災現場。許多議員痛批,柯在疫情期間還跑政黨活動,這場火災突顯柯根本無心市政。不過,面對各界批評柯亦表示:「不會啦!我上班時間還是比絕大多數縣市首長都多。」隨後,柯亦宣佈錢櫃的其他分店,將進行消防設備檢查,直到合格才能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