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向衛星通訊社透露「俄羅斯武裝力量從3月至4月26日進行大規模檢測,874名官兵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314人在國防部下屬軍醫院進行治療,175人在地方隔離病房接受治療,6人在國家衛生機構,另有379人在家中隔離。」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宣布,俄羅斯將延遲5月9日的二戰勝利紀念日慶祝活動,包括在紅場上進行大規模的閱兵式也被迫取消,而曾經參加過閱兵演練的數千名士兵也在閱兵取消後立即被隔離。

由於,俄羅斯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正快速蔓延,目前境內確診人數已來到世界第十位,共有80949確診案例,死亡病例則有747例。

過去在5月1日至11日之間,俄羅斯有勞動節及勝利紀念日等國定假日,許多俄羅斯人通常會直接請假去旅遊,但今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俄國全國已實行封鎖措施,在首都莫斯科,僅允許民眾外出至最近的商店購買食物及藥品、接受緊急治療、遛狗及倒垃圾,進行其他活動則需要申請許可證。

俄羅斯消費者健康監管機構負責人波波娃(Anna Popova)呼籲,俄國人民在連假時不放棄防疫,希望大家都能在連假時留在家中,防止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