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錢櫃KTV林森店失火,造成慘重傷亡。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質疑假日跑選舉行程、無心市政,當日擔任柯文哲的司機、台大學弟、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外科主任馮啟彥及柯文哲的貼身攝影潘俊霖都在臉書發文,替柯文哲抱屈,強調這場活動主要是關心屏東枋寮養殖漁業,而柯文哲在得知火災後,立刻趕回台北。

馮啟彥表示,忙了一整天,很累很想睡,可是還是忍不住要幫柯市長洗刷冤屈!很多人攻擊柯市長台北錢櫃大火,市長卻跑去高雄搞造勢搞選舉!錯!錯!錯 !今天當司機我最能還原真相 ,柯市長今天根本沒去高雄,是來枋寮關心漁民!然後很多人又開始政治化,柯市長又不是選總統,幹嘛大老遠從台北跑來屏東 !因為,因為 :

1.屏東養殖業雖有世界一流的技術,有很頂級很好吃的石斑魚,卻因為這波疫情無法內外銷而全面滯銷!地方漁民希望能透過柯市府,賣進台北市的家庭!畢竟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漁貨市場!

2.當地魚塭的海水供應管線都是漁民自己亂牽,管線亂到妨害馬路,抽的又是近海的高污染海水,而且颱風一來,全斷!當地漁民需要一個大型的海水供應站,但中央遲遲未做 !

3.火車站前的枋寮藝文特區經營不起來,全面收攤,藝術家們全散了!年輕的陳鄉長希望台北文化局可以來幫忙想辦法如何經營 !

馮啟彥說,柯市長平日已經夠忙了,假日還要答應鄉長的請託來幫忙地方的經濟!而且柯市長中午剛進餐廳一接到電話,就急急忙忙火速趕回台北了,還交待幕僚們慢慢把飯吃完,繼續交流!請大家不要再抹黑柯市長了!

而柯文哲的貼身攝影潘俊霖也在臉書幫柯抱屈說,當疫情稍微減緩的假日,已鮮少安排行程的市長利用非上班日應枋寮鄉長邀約南下屏東交流及拜訪。此行的目的有兩個目的。第一是瞭解枋寮養殖漁業的現況。而除了枋寮鄉的漁產養殖外,另一項就是與枋寮鄉公所交流,在不影響台北市民權利的情況下進行合作。

潘俊霖說,枋寮鄉的預算極為拮据,扣除人事費用後所剩不多,再加上一些基礎建設後,分配到枋寮鄉圖書館每年可用以添購新書的預算更是少得可憐。在枋寮鄉長所提出的協助中,書籍交流就是其中一項。

潘俊霖說,台北市身為首都,圖書的資源更是豐富,以轄下各圖書館提供常態交流的書籍,讓枋寮鄉的學童可以得到更豐富的資源,讓南北競爭力可以稍趨平衡,讓台北市可以為南台灣孩子的教育盡一份綿薄之力。

潘俊霖說,在與枋寮鄉長拜會的期間,市長得知台北市發生重大公安事件,當下除了致電給各局處瞭解現場狀況外,也請副市長到現場坐鎮,同時更馬不停蹄的由枋寮趕回台北事故現場親自指揮。身為台北市的大家長,柯文哲歸心似箭的心情,也只有跟在身邊的人才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