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據最新數據顯示,日本累計確診人數為13,441人,死亡人數有372人,但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黃金周,卻有超過6萬人預定機票準備前往沖繩度假,對此,知事玉城鄧尼(玉城デニー)甚至公開喊話 :「為了守住我最愛的沖繩」,希望大家現在不要前往旅遊,消息一曝光立即引起網友討論道,「機場直接關閉好了」、「大家都悶壞」、「神風特攻隊」、「真的不怕染病耶」、「自主封城啊」。

玉城鄧尼26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根據一家航空公司統計,這次黃金周已有超過6萬人計畫前往沖繩度假,但不幸的是,由於宣布緊急狀態,沖繩無法提供足夠的款待,且包含偏遠島嶼在內的醫療系統也處於緊繃狀態,他呼籲大家 :「請取消您當前的沖繩旅行,直到我們有能力款待客人時再來旅遊。」

消息一曝光,PPT上網友紛紛討論道 :「防疫不是只有政府的事,人民的配合才是最重要的」、「日本人是奧運延期就開始自暴自棄了嗎?」、「沖繩的醫療應該不比本島,真的別害」、「真的不怕染病耶日本仔」、「台灣五一應該也差不多就是了」、「還選了一個得搭飛機才能去玩的,有夠勇」。

玉城鄧尼26日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大家,「請取消您當前的沖繩旅行,直到我們有能力款待客人時再來旅遊。   圖:翻攝自玉城デニー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