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WHO因屢替中國說話,引來各國不滿,其中又以美國最為明顯。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接受節目專訪表示,WHO早已淪為「武漢衛生組織」,指美國未來會監督WHO。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中止對WHO提供資金,以對WHO未及時分享疫情資訊究責,暫停金援後,更從多個面向試圖邊緣化WHO。

綜合媒體報導,麥卡錫接受《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訪問時,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國會長期休會,直至上週才首次恢復會議,立即通過中小企業、醫療單位的援助計畫。

麥卡錫說,因疫情尚未停緩,美國國會應該要盡責監督、審批政府預算申請,他強調,尤其是監督像「武漢衛生組織」(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那樣的「世界衛生組織。」他指出,對抗病毒的過程中,眾議院還有許多工作須完成,其中包括對WHO的監督、弄清病毒起源,這才是真正的為大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