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羅志祥周揚青分手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羅志祥更是被揭出劈腿、約炮等行徑,引起大眾譁然,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日前逆風發文,擔心青少年模仿周揚青的行為,將私人感情糾紛放上網路公審,而Hebe田馥甄轉發此則貼文表示贊同,不料卻使大批網友解讀成她力挺羅志祥,遭到飆罵,田馥甄再度發文解釋並道歉,似乎卻難以挽救,現並傳出中國代言已被撤下。

鄧惠文在原文中表示,輿論公審是一種武器,提醒師長應適時輔導孩子,別讓孩子以為「用網路人身攻擊是討回感情公道的好方法」,並強調自己為中立立場,沒有要挺任一方,田馥甄轉發這則貼文後寫下「我是這樣想的」,文章一PO引起網友爭議,認為她是在護航羅志祥,沒有顧慮周揚青的感受,兩人也雙雙被出征。

事隔一日田馥甄再度發文解釋並致歉,先說道「在感情裡曾付出過的人,怎麼可能不心疼受傷的人呢」,表示自己會轉發鄧惠文的貼文是希望網路環境能有善意視角,只是希望一切能更好,也提及最該被提醒審慎使用網路的人是她自己,文中也向大眾道歉「如果這個分享與我本來希望大家好的原意相反,真的覺得很抱歉,也很遺憾,給大家添了更多不好的情緒」。

然而道歉文似乎無法澆熄中國網友的怒火,除了進攻田馥甄的微博,也將她過往的言行舉止截圖發文批判,而她代言的中國保養品牌「freeplus」目前也刪光了跟她有關的微博貼文,就連店裡有她的圖片也全部下架,只留下另一位代言人陳立農的照片,這次的事件也讓粉絲為田馥甄擔心代言是否因此受影響。

 

田馥甄針對轉發貼文一事發文解釋並致歉,說明只是希望網路環境能有善意視角。   圖 : 翻攝自田馥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