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砰砰砰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遭殃,儘管發布的數據沒人相信,中國仍然拼復工、復學杭州養正小學26日恢復上課,校方推廣要求學生戴著「一米帽」上學,堅守保持1公尺的距離,頂著左右各有長1公尺「翅膀」的帽子上學,剛好與宋朝官員戴的長翅帽「撞帽」有人大讚好萌,也有人提醒,戴久了恐怕對小孩頸椎產生不良影響。

由於小朋友不太懂得如何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杭州養正小學想出讓家長自製「一米帽」給孩子戴著上學的方法,做好防疫措施。小朋友的萌樣,立刻在中國微博洗版,有中國網友指出,這「一米帽」很像宋朝的官帽,相傳是宋太祖趙匡胤發明的,帽子旁邊加裝2條長板變成長翅帽,目的是防止朝臣在上朝時交頭接耳,顯得不莊重。網民直呼「巧了」,因為杭州正好是南宋的首都。

家長呼應校方政策,各出奇招,各式各樣「一米帽」爭奇鬥豔,校方還要求小朋友不可以碰到他人的帽子,也不能讓自己的帽子被碰壞,等於強制規定小朋友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

當小朋友戴著五顏六色的「一米帽」等著進入校園時,看起來就像古代大臣等著上朝,相當有趣。但有中國網友看了表示,很擔心帽子的長板會戳到別人的眼睛,還有人警告,如果長期戴著,可能對小朋友的頸椎產生不良影響。

中國杭州養正小學復課,要求學生戴上自製的「一米帽」,以保持社交距離。   圖:翻攝自中國福州建設發展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