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大火奪走5條人命,燒出台北市公共安全問題,護柯、批柯聲浪在網路論戰,不過有網友在ptt「預告」,以政治責任而言,柯文哲將「沒事」;但是此事直接影響到大巨蛋,直指原本想力拼在任內讓大巨蛋完工的柯P,將沒辦法參加剪綵,嚴重打擊他2024年參選總統計畫。

錢櫃KTV在26日上午發生大火,當時在屏東跑民眾黨黨務行程的柯文哲緊急返回台北市處理,引起議論。網友TheoEpstein在ptt表示,這件事在政治責任上與柯文哲無關,柯文哲應該是「沒事」,但這件事直接影響到台北市政府打算6月拼復工的「大巨蛋」,因為可以想見台北市議會不分藍綠,都會全力去監督大巨蛋。

TheoEpstein認為,KTV大火造成至少5人死亡,如果是大巨蛋發生大火,「後面加三個零可能都不止」。台灣不是韓國,不可能允許像韓國三豐百貨店倒塌的事故發生,對於剩下2年8個月任期的柯文哲而言,本來北市府已經在3月底有條件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希望拼大巨蛋可以在6月復工,好讓他在2022年底任期屆滿前,看到大巨蛋完工,但目前看來應該是不太可能,對他參選下任總統將是最大的打擊,「有在逛政黑板的柯文哲民眾黨幕僚,請跟他講一聲吧」。

P網友也認同,表示在武漢肺炎之前,大巨蛋一直都是焦點;L網友也指出,光是卸任前無法完工,「無能」這條就夠柯文哲受的了,直接被打成跟馬英九同級。但也有網友不認同,認為大巨蛋蓋好算柯文哲政績,但火災是前朝遺毒;一個失火跟市長有什麼關係,就是業者自己亂來而已。

網友指出錢櫃KTV火災,不止燒出公共安全問題,也將打擊到柯文哲未來計畫。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