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火警,造成現場54人送醫搶救、其中5人宣告不治,死者當中一名林姓男子是在錢櫃服務16年的資深員工,去年才剛當新手爸爸。他在上周才於臉書發文,「孩子成長不能錯過」,如今卻不幸身亡,再也沒辦法陪孩子長大。

44歲林姓錢櫃員工的臉書上,常有帶小孩及老婆一起出遊的幸福照片,卻不幸在工作時遇上死劫,最後一篇發文被定格在19日的一篇「天氣好,心情就好,baby的成長,不能錯過」讓他的同事、親友都相當難過。

林姓男子去年才當爸爸,臉書都是和妻子、小孩假日一起出遊的全家福甜蜜照片,今年初也才幫孩子舉辦抓周儀式,點滴紀錄著兒子學站、學走路的成長過程,初為人父的喜悅表露無遺,沒想到遇大火不幸罹難,與親愛的家人天人永隔。

一場惡火奪走5條寶貴生命,意外當下3大救命關鍵的警報廣播、灑水設備、排煙系統等並沒有啟動,呈現關閉的情況,疑似因為錢櫃加裝電梯違法偷跑動工並關閉消防設備,才釀下大禍,市府跟檢警將一併追究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