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發生火警意外,造成54人送醫5人不幸罹難,為25年來最嚴重KTV公安死傷事故。據現場民眾表示,火警當下沒聽到警報,灑水設備也沒啟動,並且消防局人員指業者有5項消防設備關掉,業者施工未申報核准等疑似人為醸禍因素。檢警大動作分頭前往相驗、約談,追查肇事原因,將包商工人、員工共17人被依消防法、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移送複訊,一直到凌晨12點多,4位檢察官訊後,諭知錢櫃張姓女副理25萬交保、陳姓襄理25萬交保、黃姓工程承辦人25萬交保。

錢櫃林森店5樓26日上午10點突然起火,當時有許多民眾在包廂內唱歌,但當時因為電梯施工而將部分樓層消防設備關閉,第一時間警報器僅有1樓響起,導致不少人錯過逃生的黃金時間。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搶救,緊急疏散200人(135男65女),並將54人送醫。其中,6人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5人傷重不治,49人受傷,其中1人命危正在搶救中。

電梯工人在第一時間就出面強調,起火點位在施工地點的對角處,發現狀況後立刻報警,起火點並非施工處。而檢警火調結果也指出,起火點是該棟大樓5樓的KTV儲藏室,位在電梯工人施工場所斜對角,初步排除與電梯工程有關,已將工人從派出所請回,詳細起火原因仍在進一步釐清。而錢櫃加裝電梯,雖然1月通報建管處核可,但後續還得提出消防計畫,疑似違法偷跑動工,釀下大禍。

檢警調查發現,由於意外發生當時排煙、灑水、消防警報、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被關閉,且「每一層要分別去關」,涉及嚴重人為疏失,台北地檢署為此成立專案小組,指揮中山分局、鑑識中心等單位,展開火調、蒐證與偵訊,約談共17人。檢方偵辦後諭令錢櫃張姓女副理25萬元交保、陳姓襄理25萬元交保、工程黃姓承辦人25萬元交保,3人皆依消防法、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罪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