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26日上午10點57分發生嚴重火警,造成54人送醫,其中5人宣告不治。死者之一35歲林姓男子的父親面對媒體訪問時難過表示,兒子事發前有打電話說「遇到火警出不去了,差不多就這樣了」沒想到竟會成為兒子最後的遺言,讓家屬難以接受。

這起意外發生在26日上午10時左右,現場疑似因為5樓進行殘障電梯工程而釀成火災。火勢在屋內悶燒,並向上竄出大量濃煙。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緊急疏散200名民眾、54人送醫,其中5人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他們主要都是吸入大量濃煙而身亡。其中一名35歲林姓死者是竹科工程師,與另一名死者27歲曾姓男子等朋友一起到錢櫃唱歌。

據了解,火災發生後,濃煙陣陣往上竄,林姓死者與曾姓死者在包廂內唱歌忽然聞到燒焦味開門查看,發現失火打算逃跑,但濃煙竄升迅速,他們無法藉由逃生梯逃跑,轉而躲到716包廂內。此時,兩人因為吸入過多濃煙,肢體失去力量無法逃跑,他們癱坐在地板上;林姓男子在失去意識前打電話向母親、父親訣別。

事發突然,林姓男子的家人都悲痛萬分。他的妹婿表示:「當事情的當下,我大哥就有打電話,給他媽媽,說他被燒到了,可能逃不出來了,很遺憾這樣,非常得遺憾,他也是哭得相當慘烈。」據了解,林姓男子在電話中向母親哭喊「我全身都好燙」,還斷斷續續向母親交代後事、表示自己可能沒辦法逃出。他母親在話筒中聽到兒子聲音漸漸微弱、失去聲音,焦急地大喊他的名字,但話筒那端已無人回應,他母親抱著話筒痛哭失聲。

35歲的林姓男子是家中長子,因為還沒結婚,平常跟父母同住新竹。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兩年,體恤弟妹才剛結婚,孩子都還小,父母都由他照顧。而他的父母事後趕到台北做筆錄,呆站在警局門口。林姓男子的媽媽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真的遇到了,也只能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