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小布」布萊德彼特在最新一集節目《週六夜現場》居家連線版擔任特別來賓,他戴起白色假髮、眼鏡,搞笑化身成「美國陳時中」、曾因為數次和川普「唱反調」而傳出可能要被總統「炒魷魚」的白宮抗疫專家安東尼佛奇(Dr. Anthony Fauci),調侃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來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爭議性發言。

在影片中,小布對川普日前說「病毒會奇蹟般消失」吐槽:「誰不喜歡奇蹟?但是奇蹟不應該是首要計畫,就連薩利機長都會先試圖降落機場。」當提到川普聲稱武漢肺炎疫苗可能「相對地」很快問世時,小布也以佛奇的口吻酸:「相對的是很有趣的詞,相對於地球的整個歷史,這個疫苗確實將很快開發出來,但是如果要告訴朋友『我相對很快地就會前來』,結果一年半才出現,朋友可能會相對的火大。」

而針對川普打算解雇佛奇的傳聞,小布則以佛奇的身分開玩笑說:「是的,我要被解雇了,但在那之前,我會把事實告訴所有想聽的人。」而他在諷刺完川普後,拿掉假髮和眼鏡,向安東尼佛奇本尊及醫療人員致敬說:「感謝你在這段令人不安的時刻保持冷靜和清晰,感謝所有醫護、急救人員站在第一線對抗疫情。」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日前有記者稱讚佛奇,很帥很有幽默感,佛奇立刻幽默回答:「為什麼不早幾十年跟我說!」媒體進一步問他,《周六夜現場》肯定會找明星來模仿他,倘若如此,他會希望由誰扮演自己,此時佛奇點名:「當然是布萊德彼特!」如今玩笑成真,幽默緩解武漢疫情帶來的苦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