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林森旗艦店今(26)上午發生火災,奪去5條人命。錢櫃第一時間聲明表示會負起責任,配合調查、絕不推卸,晚間再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先對每位罹難者家屬致贈10萬元的慰問金,其他後續再處理。

此次火災經確認為「嚴重的人為疏失」,一來錢櫃未向消防局提出改善計畫即逕自動工,二來錢櫃施工時將警報、灑水系統等消防設備關閉,火警發生時毫無警示,包廂內歡唱民眾對外頭火勢一無所知,最後釀成5條人命的悲劇,而錢櫃目前也已遭勒令停業。

5名死者經警方調查後確認身分,分別是曾冠騰(男、27歲);錢櫃吧台員工林子晨(男、44歲);林軒煒(男、34歲);黃嘉二(男、33歲);周雨喬(女、36歲)。

錢櫃事發後緊急表示,一定會配合調查處理,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晚間再度發出嚴正聲明,目前先對每位罹難者家屬致贈10萬元慰問金,並到醫院探望受傷者給予慰問金,其他部分後續再處理。



 

北市林森北路錢櫃今早驚傳火警。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