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今天(26日)上午驚傳火警多人送醫,目前已46人送醫、7人OHCA。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說,消防局目前已完成第三輪搜尋,火調科進行相關蒐證,會成立應變小組協助受災民眾,起火原因正進行調查。

林森北路錢櫃KTV上午10時57分發生火災,北市府表示,台北市長柯市長於第一時間即掌握相關訊息,要求消防局長吳俊鴻坐鎮指揮,並請黃珊珊到場掌握狀況,而柯也由南部趕返台北火災現場。

黃珊珊指出,錢櫃林森店3月31日時曾向消防局申報,相關消防安全設備等複查合格,今天現場確實有施工現象,與當時複查狀況不太一樣,是否是因施工把警報措施關閉或是正常功能受損,還要進一步調查,若屬實,將是嚴重人為疏失。

黃珊珊也說,北市府會請消防局、民政局、社會局成立應變小組,查出起火原因後會再對外說明。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證雄則說,消防員在勘查後發現,多數民眾在7、8、9樓受困,總共疏散200名民眾,救出156位,7人有OHCA情況,起火位置初步認定在5樓,勘查發現現場正進行電梯整修,檢查相關設備後發現,火災廣播設備都沒有運作;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地點將由火調人員深入勘查。

至於傷亡地點最嚴重地點在哪?王證雄指出,OHCA傷亡較嚴重的多半在包廂、樓梯間,現場安全梯看起來能打開;他提及,因相關廣播系統被關閉,所以無法告知顧客做因應。

柯文哲前往醫院探視傷患。   圖:北市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馬偕醫院探視林森錢櫃大火傷患。   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