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截至今(25)日確診數429例,其中敦睦艦隊磐石艦今再添1例,此案已累計31人確診。磐石艦爆發群聚染疫後,高雄總共有13名確診個案,打破零確診的紀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日宣布,高雄市民眾使用休閒娛樂場所「全面實名制」。他在今天防疫記者會上更表示要「春安演習、重新啟動」,也預告5月3日將會實施兵推演練,卻遭網友笑稱是「封城秀急」,即使他自嘲是豐臣秀吉的弟弟「封城不急」,但財經專家汪潔民也狠酸:「對,罷韓很急!」。

台灣日前創下一個禮拜3天零確診的防疫好成績,卻因磐石艦回國,陸續爆出官兵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1865人,其中534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已採檢173人,154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另外,133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在磐石艦上爆發的疫情,也使高雄打破零確診紀錄,對此,韓國瑜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明,他將會祭出應變措施,在5月3日「堅定的」實施兵推演練。不過,他表示此次演練是為應對及防範社區感染的狀況,不會考慮封城,「我再講第7次,不要再讓我講第8次,現在高雄完全不會考量封城問題,高雄市政府完全沒有考慮封城」。

財經專家汪潔民則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網路流傳惡搞韓國瑜的搞笑照片,稱他是「封城秀急」。韓國瑜雖然回應:「我是封城秀急的弟弟『封城不急』」,但汪潔民卻在文中狠酸韓國瑜,表示高雄人的心聲是「罷韓很急!」,接著汪潔民又提問:「高雄人想封城嗎?」,笑稱「高雄人想罷你到天涯海角!」,最後直指6月6日罷韓投票當天,一起觀賞「罷韓很急」。

不少網友看見貼文,也引來一片熱議:「萬一有人故意封城,怎罷免投票」、「封城嗎? 在想什麼? 要封就從你的家人開始封吧!」、「衝出百萬罷免票」、「光復高雄,光榮歸返台灣!」、「不吉不吉!他自己封的好!」。

汪潔民很酸韓,高雄市民是「罷韓很急」。   (翻攝自汪潔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