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防疫措施見解屢與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不同,也讓指揮官陳時中數次與韓國瑜隔空喊話、交火。國民黨前秘書長蔡正元今 (25) 天在臉書PO文,指陳時中在各項措施上有著明顯的雙標,已經越來越「走鐘」。

蔡正元認為,陳時中在各項防疫措施有著「雙重標準」,如日前議論是否讓陸配子女來台時,陳時中稱「選擇國籍要自己承擔」,拒絕滯留武漢台灣人返台,就如同黑奴一樣註記。然而美國籍台灣人又能照常搭機返台,陳時中又慷慨又大氣的說「依法全民買單」。蔡正元痛批,「原來選擇美國籍就是全台買單,選擇生為台灣人小孩的大陸籍兒童就自己承擔。」

蔡正元也指出,除了滯留武漢台人之外,不同政黨執政的區域,對於防疫演練陳時中也有不同的意見。當高雄市高雄市要進行演練時,陳時中說「不要製造恐慌」;基隆市要演練時,陳時中則稱「中央地方共同努力」。另外,韓國瑜要調查敦睦艦隊官兵的「蹤跡」時,陳時中稱「於法不合」,後來這些拒絕調查的官兵中出現確診,陳時中又改口稱「四月底才能過關」。這讓蔡正元砲轟,「陳時中越來越走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