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首度缺席「太陽節」,引發外界的諸多揣測;先前美國媒體CNN揭露金正恩病危的消息,則遭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消息不正確。經濟學家吳嘉隆24日表示,北韓官方至今仍未給出一套說法,他認為「川普正在測試金正恩」,這次病危的消息也與美中關係有關。

吳嘉隆在臉書表示,「看來,川普在測試金正恩!」他提到,川普有一次曾公開表示,他收到來自金正恩的一封美麗的信件,後來北韓官方卻出來駁斥這項傳聞。「這是什麼意思?北韓敢出來打臉川普,這種決定只有金正恩能做。所以,北韓的那個聲明就是金正恩在打信號給川普,告訴川普我還活著。」

吳嘉隆指出,這次CNN、NBC拋出金正恩手術失敗,可能腦死的謠言,其實也是在測試。「如果我講錯了,那你可以出來否認,出來澄清啊;可是,北韓沒有任何反應。所以,川普接棒,改口說金正恩只是躲起來辦公。之前說你死了,現在說你還活著,一樣都是在測試,只是換一個方向!」

吳嘉隆認為,如果金正恩願意,他完全有辦法發出一個簡單的信號,讓全世界明白他還活著。「請注意,到目前為止,儘管外面的猜測風風雨雨,一波又一波,北韓自己還是沒能給出一個官方說法。」

有網友看完這篇貼文後在下方提問「老師,會不會與美中關係有關呢?」吳嘉隆回覆「當然有關!」另一名網友則好奇表示「為什麼要測試金正恩呢?」吳嘉隆則認為「這才是真正的重點~也許美方知道背後有一些事情在發生…」

吳嘉隆認為,如果金正恩願意,他完全有辦法發出一個簡單的信號,讓全世界明白他還活著。   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