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太陽花學運爆發,有民眾在驅離時濺血,成員因而提起集體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殺人未遂」。而台北地院今(24)日傳喚馬英九作證時,促轉會委員尤伯祥詰問時稱,行政院是江宜樺的「巢穴」,引來國民黨不滿,臉書粉專製作迷因回擊,痛罵促轉會領中華民國納稅人的薪水、花用政府預算,心裡卻是看不起中華民國,「這真的太太太太太X100渣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表示,促轉會號稱獨立單位,官員脫口而出的卻是「充滿深綠意識形態的污辱性言詞」,再次暴露促轉會是民進黨「政治打手」的事實,「難怪促轉會的唯一功能就是打擊國民黨」,國民黨除譴責外,並要求尤伯祥知所進退;更反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你同意別人把行政院說成是你的巢穴嗎?請問行政院所有工作人員,你們是在巢穴辦公嗎?」

「巢穴事件」也引來國民黨臉書小編製作迷因抨擊尤伯祥是「渣男系官員」,痛罵促轉會口中的「巢穴」,是我們國家的行政院。小編表示,行政院是我國的憲政機關,也是行政權的核心,「巢穴」很多種,但絕非行政院。「藐視行政院充分說明促轉會官員自始自終對中華民國滿滿的恨意!」

國民黨小編指出,促轉會領中華民國納稅人的薪水、花用政府預算,心裡卻是看不起中華民國,「這真的太太太太太X100渣了!」並反問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同不同意別人把行政院說成是你的「巢穴」?小編痛批,尤伯祥的失言讓人想起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先前稱「促轉會是東廠」一事,並稱尤伯祥再次暴露促轉會謊稱「和解」,實際上就是民進黨政治打手的事實。

不過,不知是否因為迷因讓網友「get不到點」,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相當有意思的留言,「不好笑」、「看來要走meme(迷因)路線的樣子」、「你們真的知道怎麼做梗圖嗎」、「數位諸葛亮看來是臥底」、「Dcard創辦人就這點程度喔?」,不過也有網友抱持肯定意見,「圖有進步了不錯」、「小編馬上就get到時事梗了,笑爛」、「這比喻滿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