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美國來台民眾分享,自己於居家檢疫期間因為手機故障,造成無法充電、訊號消失,驚動警方上門尋人,暖心女警在了解狀況後也為他送上一支新手機,令他又驚又喜直喊「只有台灣會發生這種事!」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臉書轉貼關心,希望大家多多給予第一線防疫人員鼓勵,也要配合防疫,「台灣會盡力確保每位民眾的健康安全。」

這位男子是來自美國的牧師,名叫康克林(Timothy Conkling),因為從國外返台因此必須居家檢疫14天。沒想到,23日早上發現警方找上門,原來是因為手機出現充電問題自動關機,系統觸動「擅自外出」的警訊,和警察說明情況後,康克林也表示自己需要換一台手機了。

過了一個小時,暖心女警Claudia與另兩名警察居然送上Asus的新手機,令他相當意外。他分享,剛返台時,Claudia曾傳訊問需要什麼,因非常想吃巧克力,沒想到對方真的親自送上,種種驚喜讓他直呼「先是巧克力,然後是新的手機,接下來會是什麼?只有台灣會發生這種事!」

消息曝光後甜美外事女警Claudia也引來網友暴動,較為可惜的是她已婚了,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臉書分享此訊息,表示很感謝警察同仁們「堅守崗位、盡心盡力」,警察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全力支援防疫工作,若有居家檢疫的民眾失聯也會立刻協尋,積極防堵任何防疫破口,同時擔負維護治安的工作,防疫、治安並重,守護國人健康安全。

徐國勇說,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警察、消防署、移民署、空勤總隊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更多鼓勵及配合防疫」,人人都可以為防疫盡份心力,大家都是無名的抗疫英雄,串起台灣最堅強的防疫陣線。

最後徐國勇表示,謝謝這位外國朋友對防疫工作的配合,「台灣會盡力確保每位民眾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