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日前赴立法院報告海軍敦睦艦隊事件期間,國民黨索取敦睦艦隊資料。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4日)抨擊,國民黨索資可能涉及國安機密任務,要國民黨防疫不要趁機亂搞。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稱,這些都是公開資料,且國防部已經在記者會上公開,「他(林昶佐)可能不是很了解」。

就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向國防部索取敦睦艦隊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航行回跡等資料,被認為恐涉及國安機密。呂玉玲表示,航行回跡昨天國防部已在記者會公布,而航舶日誌等紀錄也有助於釐清敦睦艦隊磐石艦的感染來源。

吳斯懷受訪也稱,這些都是公開資料,而且國防部已經在昨天的記者會公開出來向國人說明,他認為,呂玉玲提出的目的,是真正在幫助國防部,讓這些公開資料盡早公布在社會、媒體面前,才能讓大眾釋疑,不要再質疑國防部作假,其實他們是在幫國家、幫海軍解決問題,而不是在索取什麼機密資料。

吳斯懷還酸稱,他看了媒體相關報導,林昶佐可能不是很了解,國防部哪一些屬於機密資料,何況國防部也已經公布,所以沒有什麼好特別回應的。

面對林昶佐呼籲以疫調優先,「請有心人士不要趁亂做其他別有他意的事情」。吳斯懷回應,這剛好跟林昶佐的看法相左,因為這些資料跟疫調完全有關、直接有關,知道敦睦支隊去了哪些地方?有沒有接觸其他國家的人?然後船上航行這麼多天,這些診療紀錄、航泊紀錄都跟疫情有直接關係,能幫助社會大眾釋疑,不要再把很多做罪責直接怪到國家身上,所以這是跟疫調有直接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