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至今累積30例確診病例,確診病例足跡幾乎遍佈台灣,國防部每次都有不同說法,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3日對此要求軍方交出航海日誌,此外,國民黨其他立委也提案要求交出艦上相關紀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4)日針對此事表示,防疫不要趁機亂搞!

林昶佐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磐石艦染疫案,至今源頭還查不清楚,令國人擔憂也憤慨。除了衛福部與指揮中心正在調查,立法院當然要嚴格監督把關,「我在質詢時也梳理了時間軸,指出國防部本身也拖延防疫措施與資訊傳達,此案不能只讓艦指部來承擔。」

他指出,國民黨現在居然跟國防部索取包括可能涉及國安機密任務的「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等,請問這是什麼用意?如果是為了防疫,與防疫直接相關的「就診資料」「安全回報」資料卻不索取,請問國民黨到底想趁亂幹什麼?

林昶佐認為立法院應該成立調閱小組,重點是把個人隱私遮蔽後的「就診資料」、「安全回報」或其他與防疫相關的資料,協助釐清疫情,但一切仍必須回歸衛福部與指揮中心來掌握,畢竟疫調專業的是他們,不是立法院。請有心人士不要趁亂做別有他意的事情。

從林昶佐附上的圖片中可見,提案要求交出艦上相關紀錄中的其中一位立委是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他因親中立場,自被提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四名飽受批評,在上任立委後,先前曾對於共機繞台稱非挑釁引起爭議。在這時機點,要求觀看艦上機密資料,不免讓人多做猜想。

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交出艦上相關紀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4)日針對此事表示,防疫不要趁機亂搞!   圖: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