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日前爆出有粉專小編潛入記者會,且發表的言論明顯「順時中」,也引起是否網軍進入記者會的疑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我不知道」並強調,各類網軍有不同意見,會虛心受教。

據了解這名小編自創粉專,自稱媒體每天到指揮中心簽到,曾提問「陳時中看到媒體開雙胞胎的玩笑有沒有會心一笑?」、「全英文世衛喊話,詢問如何讓自己的英文變好?」等與疫情無關的問題,也引來許罵聲,認為在疫情記者會中問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是浪費時間。

對此,有媒體在今天的記者會提出,若網軍可以隨意進來記者會,是不是也可以開放一般民眾申請進入記者會?陳時中則回應:「不會開放」。陳時中認為,媒體都在會有一定的傳播管道,應該都能夠傳達正確訊息,陳時中也表示「各類網軍,大家有不同意見,虛心受教」

而對於是否知情有網軍潛入記者會,陳時中則表示「我不知道」,陳時中回應,人員的進出都是由公關是做安排,但當初是因為維持社交距離,才採抽籤實名制,管制記者入場,不過,對於是否選擇性開放特定人士入場,指揮中心則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