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出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後,迄今共有30名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今天新增的個案在前段時間陸續出現腹瀉情況,但在軍艦上沒有特別的就醫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病例,為30多歲男性,為敦睦艦隊(磐石艦)軍人,個案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結果陰性,4月22日出現嗅覺異常、流鼻水、鼻塞等症狀,23日再次採檢並後送就醫,於今日確診。

陳時中表示,今天確診的個案在18日進到集中檢疫所,22日才出現症狀,傳染的可能性相對低,不過指揮中心也有進行相關疫調,但這部分不會公布。

指揮中心指出,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30人確診,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1,843人,其中530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已採檢125人,91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1,313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台灣在4月19日爆發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一口氣新增21例確診,從爆發至今已有5天時間,指揮中心也陸續公布9例確診,且都是一採陰性二採才陽性確診,其中有4例發病到採檢已有一段時間,才出現時陰時陽的狀況,而昨天新增的案例,則是在潛伏期期間出現症狀進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