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行政院推出紓困2.0方案藉以紓困、振興,不過,經濟部所設置的1988專線近日被打爆,不少民眾關心如何申請補助。民進黨多名立委、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以及四大保險公會今天(24日)號召保險員志工,一起幫助紓困宣導。

因應武漢肺炎所帶來之衝擊,政府視疫情提出相關加碼措施,為讓企業、民眾了解訊息,行政院指示經濟部成立1988紓困振興專線,提供民眾及企業專線諮詢服務,該專線於3月27日開通。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林楚茵、范雲等人今召開「紓困國家隊,出列!」記者會,並邀請王美花與四大保險公會代表出席,提出「號召紓困小天使,保險員當志工」等訴求。

王美花指出,1988紓困振興專線前兩天都被打爆,一天電話量有1萬多通,保險從業人員願幫忙是好事,若有這麼大的隊伍加入,能小規模、面對面說明,對快速解決個案是很有幫助的,相關教育訓練會儘速安排,讓志工盡快上路。

林楚茵表示,保險從業人員與家庭連結非常深,遇有天災人禍等變故,他們都會在最短時間內前來關心、了解,非常「接地氣」,且平時就受有金融相關知識訓練,無疑是最合適的紓困政策宣導員;她提及,紓困陸戰部隊需要這些小天使、志工的加入,讓基層人民找到自身適用方案,避免看得到吃不到的情形,也避免讓詐騙歹徒有機可趁。

郭國文說,中央政府透過很多方式宣導,但他還是常常接到民眾反映,看到政策卻不知如何領,因此需要實體對話方式,比較清楚如何申請;鍾佳濱表示,保險從業人員非常注意政府各項法令、利多消息,並提供政府資訊給客戶了解,尤其是對不熟悉網路的長輩,更能透過「真人實體」帶來正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