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敦睦艦隊爆發染疫,高雄市長韓國瑜稱將對不配合疫調的軍官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官兵只是接觸的話,沒有義務要配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因敦睦艦隊的缺失,使得有確診病患、官兵趴趴走,導致地方首長比較緊張,可以理解,「不過還是應該以指揮中心為主」。

立法院今邀請蘇貞昌列席報告紓困特別預算追加案。面對韓國瑜、陳時中對於檢疫看法不一,蘇貞昌受訪時說,防疫及應該有的作為是很專業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規範跟指引。

另外,台灣援贈越南口罩,卻傳出越南又捐給其他國家口罩,引起藍委質疑,反而是替越南做口罩外交,蘇貞昌回應,全世界很多國家,連醫護人員第一線人員都沒口罩,看到他們哭出來的畫面,我們很捨不得。

蘇貞昌說,台灣是全世界口罩最穩定供應民眾、且最便宜國家,在國人樽節、行有餘力之下,幫助需要的國家,都是出於人道、出於國際一家,至於有些口罩已經國家足夠,我們就會詳細斟酌、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