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雖然新冠肺炎肆虐,但反送中風波尚未結束,中國廣州市人民檢察院日前對一名貝里斯籍男子進行起訴,該名男子涉嫌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

根據中國《廣州日報》報導,一名長居中國大陸經商的貝里斯籍男子李亨利(Lee Henley HuXiang),去年11月26日被控資助境外危害大陸安全犯罪活動、插手香港事務,隨後遭到廣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

李亨利是首位涉「插手香港事務」被起訴的外籍人士,23日已被廣州市國家安全局偵查終結,依法移送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除了李亨利之外,國台辦去年9月宣布有一個名為李孟居的台灣人被拘押,隨後去年11月13日大陸國台辦稱他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已被依法審查,但現時無進一步消息。

官媒去年11月發表一篇題為「反中亂港者,抓!」的報導,指稱李孟居曾參與支持香港的「反中亂港」活動,並且趁著中國武警在深圳演習,然後潛進境內,把解放軍集結拍成照片傳送給朋友,「不是刺探軍事秘密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