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龍江省伊春市一家餐廳20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幸好有一名外送員高月斌機警,發現情況不對勁,緊急通報,未釀成大禍,目前一氧化碳中毒的6人目前都恢復意識。

高月斌20日晚上7時30分收到外送訂單,他按照正常的取餐流程,依時間到達餐廳,但進入餐廳後,發現沒有準備餐點的跡象,地上還躺著好幾個人,並聞到濃厚的一氧化碳味道,他判斷,這些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必須馬上報警,並把他們抬出去。

他說,怕一氧化碳洩漏在屋內,打電話時可能發生爆炸,他走出餐廳撥電話報警,並撥打急救電話,且將遇到的情況通知值班者郭利嚴。

郭利嚴接到電話後,安排另外5名外送員趕至餐廳,加上高月斌在內的6位外送員,通力將暈倒的6人抬到外面通風處,救護車也在此時抵達。

外賣員再配合醫護人員,將昏迷人員抬上救護車,待所有昏迷人員都安全送到醫院後,外賣員才離開。目前被救出的6個人都恢復意識,並脫離生命危險。

中國黑龍江省伊春市一家餐廳20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幸好有一名外送員高月斌機警,發現情況不對勁,緊急通報,未釀成大禍。   圖:擷取自騰訊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