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臧幼俠今(24)日上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行「防疫破窗、國軍受創」記者會,多位退休將領到場聲援,質疑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不宜派出敦睦艦隊,海軍、國防部、行政院長甚至領袖均難辭其咎,並酸總統蔡英文三軍統帥指揮國軍不懂專業,何不自請到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去旁聽,「學會如何依部隊指揮程序指揮三軍有這麼難嗎?」

出席今天記者會的包括黃復興黨部副主委夏復翔(前艦長)、廖念漢、書記長張德浩、黃國雄黨部主委廖使賢、副主委周國雙(三軍大學總教官)、中央校友總會副秘書長劉志堅、前東沙指揮官顏才仁等。

黃復興黨部發表一份聲明如下

我們走進官校大門,首先教育我們的就是服從,一直服從到效忠最高領袖,雖然政黨變了,但是官校的教育還是效忠最高領袖。但是領袖愛不愛軍人?以往我們是肯定的,現在我們不知道,也威覺不出來,領袖愛國軍。軍校的訓練中,二大重點,一是思維理則,一是部隊指揮程序。

此次新冠期間,如果非作戰任務,實在不宜派出代表領袖的「中華民國敦睦艦隊」,你們認為領袖愛國軍嗎?國軍軍官,尤其高級軍官久經軍旅生涯,做事絕對有慎密的思維理則,亦絕對熟悉部隊的指揮程序。疫情如此嚴重,敦睦只不過是一個年度訓練計劃,不能改變嗎?若海軍、國防部沒有修正計劃,也沒有意見具申,則海軍與國防部要負全責,反之,海軍、國防部都做了,誰批的公文,包含口頭報告的允許,各位誰是國防部長的頂頭上司?行政工作是院長,「中華民國敦睦艦隊」出國,一定得由領袖點頭才是。

我們學戰爭的,先學避戰,再學終戰、再學開戰。依此邏輯,本次新冠期間「敦睦任務」應該停止,若非要,則必須考慮回來如何平安,則首屬艦上新冠醫療設備及醫事人員要齊全。完備艦隊才能出航。因此三軍統帥要指揮國軍,就必須懂得國軍愛領袖,領袖也要愛國軍。若領袖在這方面專業不足,沒有關係,可以自請到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去旁聽,先要學會如何依部隊指揮程序指揮三軍,總統有這麼難嗎?

多位退休將領出席記者會力挺臧幼俠。   圖:黃復興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