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打算味全高市4千多名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進行全面普篩,對此台灣醫事行動聯盟昨 (23) 日向韓國瑜呼籲「別製造對立」,並邀請不贊成普篩的高雄醫療人員連署,截至今 (24) 日早,已超過3千多人連署。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將採用血清抗體方式快篩,最快15分鐘就有結果,衛生局請示中央是否可行,目前尚未定案。

罷韓法定領銜人、醫師陳冠榮、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人吳欣岱等人,聯合表示普篩並不是醫護人員對抗武漢肺炎的盾牌,而是一把架在醫護身上的利劍,希望韓市長能收回錯誤的政策。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表兩點聲明:一、目前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一線醫療人員只要由醫師判定,本可進行篩檢,所謂普篩根本沒必要,更會造成檢驗能量浪費。二、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市府皆含糊其詞,但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偽陽性狀況必定造成多餘醫療人力浪費(一個偽陽性要有幾十、甚至幾百人居家隔離);偽陰性情形則可能讓臨床人員輕忽、反造成防疫破口,請問高市府除了籌措資金外,對於屆時普篩造成後續效應,做好準備了嗎?

罷韓團體We care高雄今在臉書上對此標註 :「草包防疫會出人命」「呼籲韓國瑜市長收回錯誤決策」「先射箭再畫靶血清抗體方式快篩從那邊來」「17年前的今天和平醫院封院17年後草包市長操作疫情製造恐慌罪不可赦。」

罷韓團體今在臉書上對此標註,「草包防疫會出人命」「呼籲韓國瑜市長收回錯誤決策」「先射箭再畫靶血清抗體方式快篩從那邊來」「17年前的今天和平醫院封院17年後草包市長操作疫情製造恐慌罪不可赦」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