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第一波大感染橫掃亞洲與歐洲,當時非洲大陸傳出的案例甚少。然而,上週非洲國家的確診案例卻暴增43%。若未能有效控制,非洲半年內的確診數可能上看1千萬例。

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報導,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the 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23日警告說,非洲大陸的測試能力「非常非常有限」並且「非常非常緊張」。

恩肯加松警告說,由於缺乏檢測,感染的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統計數字。先前,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報告也示警,非洲大陸在6個月內可能達到1000萬例。

根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發布的模型,非洲大陸最少會因此出現30萬人死亡。而在沒有積極干預的狀況下,更可能出現330萬人死亡,近12億人感染。

南非已經出現了3,465例確診病例,僅次於於埃及。南非已經實施了世界上最嚴格的封鎖措施,僅允許醫療保健工作者、金融服務提供商、新聞工作者和零售工作者出門上班。從3月27日起,禁止慢跑、溜狗和不必要的旅行,否則將受到監禁或重罰的處罰。

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the 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23日警告說,非洲大陸的測試能力「非常非常有限」並且「非常非常緊張」。   圖 : 翻攝自asim2016.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