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參選金門立委失利的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今(24日)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學歷不實。對此,陳玉珍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一聽到洪志恒便笑出來稱, 她很感謝我們金門自創的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到北檢告她。

面對學歷再次遭到質疑。陳玉珍表示,她很感謝我們金門自創的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到北檢告她,讓她有機會再跟國民講一次她的學歷。她是1991年開始就讀台灣大學,1995年台大中文系、法律輔系畢業,之後到美國念書後,1996年考上北京大學國際經濟法研究所,後來再拿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念了日本九州大學的國際公法碩士,是雙碩士。

陳玉珍表示,洪志恒質疑她在填寫學歷時,有時寫國際公法、有時寫國際經濟法,是因為洪志恒對這個不了解,因為她念的是北京大學的國際法學專業,下面又分成國際公法、國際經濟法,而國際經濟法下面又分有國際商法,而她讀的是國際法學科裡面、國際公法裡面的國際經濟法的國際商法,研究的是世界貿易組織,但她填寫學歷時,有時只大概填個法學碩士,但法學分為很多種。

陳玉珍強調,若有疑問她會對外提供學歷證明,她已經到大阪福岡辦事處驗證過學歷,也有再去北京大學把東西重新翻出來;不過洪志恒對她的質疑,算是給她機會跟全國鄉親同胞再一次公布學歷。

至於為何選舉已過了3個多月,洪志恒才又提告學歷不實?陳玉珍稱,這位洪志恒已經在金門參選6次,每一次大概都得到1%的選票,因此她也不能理解洪志恒的意圖,只能尊重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