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敦睦艦隊發生群聚感染,國防部對外說法變變變,引起各方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受訪時強調,國防部應誠實以對,向國人報告清楚,才能亡羊補牢。

自官兵染疫以來,國防部的說法,屢次被抓包有誤或是改口,不論是5名發燒成員發燒是否回報,或是否執行機密任務等,都無法讓各界釋疑。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向國防部喊話,希望這件事情,能如總統所說「誠實以對」,能把事情來龍去脈調查清楚、向國人完整報告,這樣才能亡羊補勞。

不過,蘇貞昌也說,艦隊出去回來,有些人還在隔離中等待,還是給海軍時間空間,相信一定會調查清楚,向國人交代。

針對該案,國防部為避免淆誤,日前也宣布23日起將每天召開記者會向各界說明,只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本來就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國防部的做法是否分散焦點?對此,蘇貞昌指出,政府很誠意、透明向國人同胞報告是有其必要,國人能看到事情進度、變化,給予交代,至於各單位有沒有必要每天說明,由各單為評量,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報告疫情進度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