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最快下週一(27日)重返工作崗位。英國媒體報導,這位自從本月5日因為感染武漢肺炎病情惡化,被送入倫敦聖托馬斯醫院加護病房的領導人,一度傳出危急,但所幸最後順利出院,並在12日出院後入住鄉間休養,如今他已經通知官員們,可以安排下週與內閣大臣舉行會議。

現年55歲的強生在中國武漢肺炎在英國出現起初,採取佛系防疫,他自己還與眾人握手,結果自己與同居懷孕女友都在3月下旬染疫,被迫在家隔離。女友隔離後狀況良好,但強生出現高燒不退現象,被緊急送醫。現在他出院休養後即將復工,英國民眾卻是罵聲連連,不但沒有歡迎,還有人砲轟他為什麼要把英國變得跟中國一樣,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無論如何,這位挺過武漢肺炎的首相最快將在下週一復工,他面臨反對派與流行病學家的批評,因為政府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反應太慢。媒體報導,強生過去1星期來,天天和他的代理人──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熱線,掌握當前防疫進度,工作量與日俱增,能不能負荷還有待觀察。